教育教学
信控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信控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王香婷老师代表学院督导专家组作报告

教学院长程德强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2022112日,信控学院召开了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程德强主持,各专业和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学院督导专家组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香婷老师首先代表学院督导专家组对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王老师指出在本学期多次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转换的情况下,学院教师能够及时作出调整按要求开展教学,熟练运用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希望教师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精炼讲课内容提高课堂效率、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更加深入的课堂互动;进一步提高全英文课程的教学效果,做到专业知识、专业英语能力切实提升;进一步提高课件制作、课程导入设计、重难点知识归纳等教学环节的规范性;拓展学生学习空间、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结合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在实际教学中的实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刘静对前半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梳理了学籍工作、教研工作、实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以及各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自动化系副主任李会军老师对《电子电路与智能系统》微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会教师对微专业建设工作、学生创新大赛管理以及二者之间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了详细深入的讨论,确立了微专业有助于学生通识知识学习、学科竞赛引导、知识点综合交叉学习的建设方向。

程德强副院长指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是今后教学的发展趋势,学院教师应以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建设,启发教学思维,重视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转变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再接再厉继续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事业发展。

此次会议研讨氛围热烈,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综合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教学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