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百十年矿大,七十载学院。从1950年的矿山电机工程系到今天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控人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成长,与中国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同步发展。进入新时代,学院以培育英才、发展学术为崇高追求,树立了“全面开放、求真务实、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努力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科学家园,名师才俊汇聚的学术盛地。学院以服务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立足现实、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着力培养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电子科学等领域的高水平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关心学生、关爱学生、走进学生”,推动学生思想品质、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协同提升。在“挑战杯”等全国大学生高水平竞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2019年学院被批准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办学底蕴深厚、学科综合优势突出、教学科研实力强劲,是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家级电气信息类基础教学团队,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和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信控人秉承百年矿大艰苦奋斗之精神,浸润一往无前的淮海战役英雄文化,形成了致力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强化了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源泉。目前,学院教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JWKJW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以第一完成单位和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获得国家级教改立项4项;出版专著与教材20余部。年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年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

学院地处有“一城青山半城湖”美誉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坐落于“映日荷花别样红”碧波荡漾的云龙湖畔,拥有优美的学习与研究环境。诚挚邀请和热烈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来此工作学习交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愿意与您携手共创辉煌,共同谱写出更加灿烂的新时代篇章。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