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信控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信控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2bd581339a689ded01d34f1231fba

张绍良部长讲话

 

4a9101835ec315b2c89e3b9327db6ce

会议现场

686395548914667659

王艳芬老师做专题报告

402420e98658cc0e99ed5ab068c19ce

袁小平老师做专题报告

198f188d0dd6629efb701e80d32e12a

赵迪斐老师做专题报告

20221012日下午,信控学院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此次活动分为专题辅导报告和会后分组研讨两部分内容,信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教务部张绍良部长一同参会并给予点评指导,会议由教学院长程德强主持。

会上,信控学院院长王雪松首先介绍了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方案以及学院各基层组织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自主学习、集体研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思想学习研讨的情况。随后,王艳芬、袁小平、赵迪斐三位教师分别从一流课程建设、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科教融合培育创新人才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王艳芬老师以《数字信号处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为例,介绍了渐进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资源建设等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心得。详细讲述了课程团队依靠中国大MOOC、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展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采取多模块讲解,依据学生的问题反馈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引入思维导图助力教学改革等经验做法。

袁小平老师依据《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入选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和探索,阐述了对教学改革的有关建议和想法,对比以前和现在的教育环境、教学模式差异,着重讲述当下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线上教学条件对教学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将线上线下教学紧密结合以获取最优的教学效果。

赵迪斐老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11AI+的研究中心,对接社会需求,发挥自身优势,融合实践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和阶段性成效,引导教师做好科教融合、加强学生能力培养。

张绍良部长在点评中讲述了教学思想大讨论和教育改革的历史变迁及背景,他指出当前教学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教职工应肩负起教师的使命担当,积极寻求符合当下教学要求的教学方式,在教学方法改革、教育理念更新、三融合、四贯通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张部长在对信控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殷切希望学院教师能发扬于洪珍等老一辈优秀教师的优良作风,获取更多教育改革的新成果。

教学院长程德强提出,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学习教学经验、启发教学思维、明确下一步的教学方向,在教学方法、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建设上取得新成果。

最后,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磊结合当下实际,对学院未来的教育改革提出要求,鼓舞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克服难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快速发展。

在分组研讨中,教师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和教学经验讲述了自身观点,研讨氛围热烈。信控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推动教学改革,开拓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