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控学院召开女性科技人才成长与发展座谈会

会议现场

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夏军武作专题报告

副院长陈平汇报学院妇委会工作

徐州市首届“最美女科技工作者”、我院缪燕子教授作经验分享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香婷作工作指导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的相关制度举措,进一步加强学院妇委会内涵建设,助力学院女教职工更好发展与成长,11月7日上午,信控学院在A311会议室召开女性科技人才成长与发展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校妇委会主任夏军武,学院副院长刘海、陈平,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香婷,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院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女教职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妇委会主任雷萌主持。

夏军武作了题为《中国矿业大学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举措》报告。她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加强妇女工作的工作部署要求,介绍了学校女教职工基本情况及其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详细解读了文件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精神,表达了学校对女性科技人才、女教职工的全力支持和殷切关怀。此外,她还就加强基层妇委会组织建设、打造品牌特色等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陈平代表学院感谢校工会、妇委会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并汇报了学院妇委会工作。他介绍我院女教职工分布、专任教师中各职称女教师占比以及女教师获评省部级以上(团队)人才称号、科研项目以及校、院公共事务参与情况及取得成绩,解读了学院发挥工会妇委会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与内部治理等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学院加大经费支持、加强阵地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措施,分析了学院女教职工在职称晋升、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产出、工作家庭平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围绕中心系统谋划妇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及通过“组织保障、成长助力、绩效激励、温情服务、环境营造”等加强和改进学院妇委会工作的具体举措。

徐州市首届“最美女科技工作者”、我院缪燕子教授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奉献和努力两个方面,分享了女教职工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扬长避短发挥女性韧劲、平衡工作家庭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王香婷对学院妇委会工作做了工作指导。她回顾了学校第一届妇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及特色做法,介绍了从女大学生和女教职工着手,加强学院妇委会工作常态化、品牌化的相关建议。

与会人员就女教职工特色体检服务、家庭亲子活动、二孩医疗保险、附属小学学生午餐等进行了交流。

新闻来源:雷  萌

责任编辑:余智超

审   核: 陈  平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