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工通知 >> 正文
信控学院电子信息类19-3班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电子信息类19-3班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为了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电子信息类19-3班于414日下午两点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朱景豪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朱景豪向同学们介绍了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和必要性,将国家安全体系中所涵盖的11种“安全”进行详细阐述,呼吁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其次,班长呼吁同学们要怀揣包容之心,正确面对一切挫折,不论是现在还是在今后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学习委员李云霞在班会中向同学们分享了生活中常见到的安全问题,特别在网络安全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讨论,使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更加正确地处理自己在网络中所遇到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普及《保守国家秘密法》,介绍国家秘密等级、基本范围和涉密载体,使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最后,班级每一个学习小组代表向全班同学展示本小组所设计的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的logo和海报,向同学们介绍其中的内涵和道理。团支书韩保闯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同学们,国,无防则不安;国,无安则防不固。正因为我国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全国人民才有了和平的环境,才能安心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本次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而且也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与公民切实利益关系的认知,使同学们明白了对于国家安全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作者:李晓杰

编辑:陈宇帆


上一条:信控学院19-8团支部举行“五育并举抗疫情”寒假实践交流班会
下一条:信控学院自动化类18-06班召开“五育并举抗疫情”线上班会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