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召开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香婷发言

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陈平副院长发言

翟文艳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

程德强书记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3月15日上午,信控学院在A311会议室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香婷,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翟文艳,副院长陈平,以及关工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主持。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香婷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有序开展”、“服务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多方联动夯实育人工作平台”、“发挥老同志政治和经验优势,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关心退休老同志,积极开展老同志慰问帮扶”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此外,她还结合学校关于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求和学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从构建“关工委+思政”育人体系、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读书征文及微视频推送工作、加强“青蓝工程”内涵建设、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加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于洪珍老师指出,关工委工作要在做好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展示度,在活动组织方面可多开展小范围、针对性强的师生座谈交流会。阎毓文老师建议,应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的经费支持与条件保障,持续做好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于国防老师建议,应遴选离退休教职工补充到关工委的队伍中,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赵培培老师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与院工会工作的深入联系。刘静老师表示期待关工委在青年教师如何上好课、如何规范教学档案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管钰老师表示学院学生工作将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育人作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

陈平副院长表示,将为关工委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及时的、必要的条件和服务保障,他建议进一步明确关工委成员的工作分工,做到关工委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有机衔接,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指导等深度融合、协同推进。翟文艳副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及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程德强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关工委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院对关工委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人员配置与组织建设,加大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他建议,关工委工作要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系列化、关工委活动常态化、人员组织规范化等开展,倾力打造学院事业发展共同体,不断提升学院师生和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来源:祁昊宇

摄  影:祁昊宇

责任编辑:祁昊宇

审  核:陈 平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