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赴邳州开展走访调研

程院长带队参观产业园

调研团队听取讲解人员介绍

2022年11月15日,信控学院副院长程德强带队到邳州市开发区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产业园进行走访调研,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宋永,邳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李存锋,邳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陈琼等人参与调研。

程院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江苏影速集成电路准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中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通过倾听讲解、实地观摩,对企业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就业环境等方面有了深入直观的认识,更是感受到了邳州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和邳州发展“芯”活力。

宋部长给到访的矿大教师们介绍了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产业园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邳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一个特色”打造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特色产业集群;“两个步骤”坚持以易集聚的材料和设备项目做为展重点,将完善制造业产业链为未来发展目标;“三个方向”发展材料和设备产业的同时,引进半导体封测和光电制造企业,推动产业互动;“四个先后”先材料后设备、先封测后制造、先中端后高端、先边缘后核心。

通过调研,双方希望在中国矿业大学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下,结合邳州半导体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适配行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双方围绕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