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6C8C

王雪松院长总结发言


校督导组专家尹文萱老师总结点评


程德强副院长报告

翟文艳副书记报告

王军教授报告

张晓光教授报告


1116日下午,信控学院在信控楼A101报告厅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总结交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宣传推广典型。校督导组专家尹文萱、教务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孙林雪出席会议,信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信控学院院长王雪松致辞,王雪松院长结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背景,结合学院开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具体安排,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随后,学院四位教师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典型案例进行了汇报。学院教学副院长程德强以“学训赛同行”和“产研创贯穿”的实践教育模式,系统性介绍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人才实践教育体系的构建路径;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结合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提出构建“四化·四拓展·五完善”的育人体系,全向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王军教授结合智能机器人课程建设和竞赛培育,以强化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总结出“四跨协同、全链融合”的新型育人理念与模式;张晓光教授依托国家能源战略和电子信息产业变革背景,结合电子信息专业课程特点,汇报了一流专业核心课程群的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

最后,校督导组专家尹文萱老师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与成果进行点评。尹文萱老师充分肯定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教育教学现代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等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具备国际视野、促进专业交叉融合等方面对学院的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