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为2022级新生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了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202298日下午,信控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金健老师在学院楼A101报告厅作题为“新起点 ‘心’适应”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

首先,张金健老师向同学们考入中国矿业大学表示祝贺,从“新起点”的角度切入,告诉同学们大学只是一个“中点站”,不是“终点站”,是一个新的阶段,新的起点。她指出,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将是新生入学后所面临的一次重要挑战。随后,张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环境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和恋爱适应问题,并传授给大家几个法宝——制定一个目标、养成一个习惯、发展一个爱好、形成一种思维、寻求一种支持。最后,她希望22级同学们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涯扬起自己的风帆,让大学生活绚烂而不留遗憾。

新生入学教育是开启学生大学生涯的重要起点,是引领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环节,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他们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并从中学会了很多实用的方法。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