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2月20日):77GHz毫​米波雷达技术研究进展

学术报告:77GHz毫米波雷达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人:黄岩,东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21220 1930-2030

腾讯会议:233-976-939

内容简介: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智慧交通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交通建设的开路先锋,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传统上以视频为主的智慧交通建设中,在夜间、天气不良等情况下,视觉传感器可能无法正常获取环境的信息。全天候感知是摆在各大交通集团、各个交通路段管理方面前最为迫切的问题,唯有引入高性能的77GHz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才能够有效地提升对整个路面的精准感知能力。本报告在分析当前智慧交通建设的发展需求和行业痛点的基础上,介绍了智慧交通场景下77GHz毫米波雷达技术的行业标准以及现有产品和效果展示。

 

报告人简介:

黄岩: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CIE高级会员。主持军事科技领域青年人才托举项目,IEEE FARS技术委员会中国分会委员,IEEE P4006标准工作组成员,《Remote Sensing》、《Sensors》、《雷达学报》等客座编辑。2018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2016年至2018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联合培养学习,长期从事雷达系统设计及信号处理、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近三年主持国自然、军科委、装发等项目10余项,核心参与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装发、科技委重大试验等项目。已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SCI论文30篇,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曾担任多个国内外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和分会主席,并多次受邀作会议报告,获得2019年全国信号处理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黄岩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