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2月27日):太赫兹技术在生物医学和无损检测中的应用进展

   

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柯琳研究员在我校举行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太赫兹技术在生物医学和无损检测中的应用进展

间:1227日上午9:00

地点与腾讯会议:信控A311855710767

腾讯会议密码:1227

主办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柯琳,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现任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A*STAR)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IMRE)高级研究科学家和首席项目带头者。目前主要从事太赫兹功能器件、太赫兹系统和测试以及太赫兹科学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包括生物医学、药品、食品检测、建筑和航空材料等领域。在过去二十年,也从事纳米光子学、超材料、表面等离子体结构和器件、超透镜物理学方面的研究。在有机绿色电子器件(有机光子器件:OLEDPVOTFT、印刷电子器件、柔性基板器件)物理和降解研究方面发表多篇论文;在纳米光子和绿色光子、医疗和保健产品的超快系统、先进的光电材料和器件表征技术方面积累了超过三十多项专利。目前还是 SPIE OE Journal 的副主编。

报告摘要:

随着太赫兹技术的不断发展,太赫兹应用已经在许多领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报告将分享太赫兹技术在生物医学和航空材料无损探测方面等应用领域的进展。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与新加坡国家眼科中心、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完成了一系列生物医学工程项目的合作。用太赫兹技术进行了角膜含水量、角膜瘢痕成像、角膜刚度测量方法的开发和角膜光学力学参数的提取。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与Rolls Royce公司、Hexcel UK公司、ST Aerospace公司完成了一系列科技局航空航天计划下的关于碳纤维层压板的一系列无损检测项目:低孔隙率材料的太赫兹无损检测;开发了太赫兹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系统;碳纤维层压板中碳纤维/环氧碳纤维层比率与缺陷识别;各相异性复合材料上多层超薄油漆厚度的无损测量等。本报告旨在分享以上合作项目中取得的进展,进一步和同行切磋交流,共同推动太赫兹技术进一步的广泛应用和商业化。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