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两则(12月14日):1.中国电子学会期刊简介 2.无人艇集群博弈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

学术报告两则

报告题目:中国电子学会期刊简介

人:宋甲英 副主任

报告时间:20221214日(周三)下午2:00

腾讯会议:324543795        会议密码:123456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中国电子学会及学会期刊集群情况,重点基于《电子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介绍中国电子学会期刊要求和服务,同时为学术论文的发表给出建议。

报告人简介:宋甲英,中国电子学会期刊发展中心副主任。2012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伯克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访问研究。在电子信息领域研究和学术出版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翻译书籍1种,策划出版图书2种。

 

报告题目:无人艇集群博弈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

人:张卫东 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14日(周三)下午3:00

腾讯会议:324543795        会议密码:123456

报告摘要:无人艇是改变海上游戏规则的颠覆性技术,该技术受到世界海上强国特别是美国的高度重视。近年来美、以、中、英、日等海洋强国均在大力推进无人艇研发工作,通过不断增加研究经费,加快新概念新技术的演示验证来推进无人艇实用化。目前无人艇领域的热点方向是集群博弈。博弈体现了无人艇集群乃至无人系统集群最高级别的智能,是整个无人系统领域的尖端技术问题。上海交通大学IPAC海上无人系统团队近年来围绕海上无人系统感知、控制、协同和博弈技术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报告结合上海交通大学IPAC海上无人系统团队的研究工作,介绍了自主无人艇集群博弈关键技术和挑战,总结了团队从单艇到多艇协同到集群博弈方面的研究进展,演示了技术验证结果,展望了未来的技术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张卫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德国洪堡学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现任上海高校船舶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智能控制理论和人工智能理论,及其在海上无人系统中的应用。出版1本英文专著;发表SCI论文20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2项。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