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2月8日):智能感知与无人系统论坛(第9期)

智能感知与无人系统论坛(第9期)

2022128

 

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育部地下空间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智能感知与无人系统创新平台、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编号:2020AAA0107300)项目组邀请,在《机器人系统与控制》课程授课环节中邀请知名专家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论坛时间2022128日上午80011:30

线下论坛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信控学院A311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ID 833 1893 7656

详细议程:

时间

报告题目

报告人

08:00-09:30

智能化康复评定与训练系统

张彦新

10:00-11:30

可穿戴式传感技术及机器人应用研究

刘涛

 

报告人简介:undefined 

讲座人介绍:张彦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运动科学系高级讲师(副教授),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90余篇,长期担任多个SCI期刊及国际基金的评审及SCI期刊Applied Bionics and Biomechanics的编委会成员。从事模拟、评估和优化人体动作的生物力学方法的发展研究,为开发神经肌肉损伤后有效的康复及功能恢复方法建立理论基础。



 undefined 

讲座人介绍:刘涛,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IEEE高级会员,浙江大学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研究所所长。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任国际杂志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IEEE Access副主编。在国际上首次研发出应用于人体动力学分析的穿戴式传感器系统,解决了人体关节和肌肉力的定量分析只能依赖高速照相机运动捕捉和固定式测力板系统的国际技术难题。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