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关于做好信控学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及申请2022年6月毕业、学位的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要求(http://yjsb.cumt.edu.cn/6b/4e/c14095a617294/page.htm),现将我院2022年6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具体做法
3月27日前 1、完成学分自查 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填写学分材料,并完成学分审核。符合《研究生手册》规定的各环节学分要求,成绩合格,且学术水平达到《中国矿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方可进行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申请。
2、提前毕业申请申请 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b.cumt.edu.cn/14107/list.htm。提前毕业要求参照学院规定。
3、博士学术创新能力考察评价 1320日前完成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网上申请。2327日前由学院组织学术创新能力考察。
3月30日前 论文评审预报名 通过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网上申请,完成论文评审预报名工作。未按规定时间系统报名的研究生视为放弃本学期送审论文、答辩、申请学位。
3月31日 学院审核预报名 学院完成
4月10日下午4:00前 提交学位论文送审版 1、提交“双盲”送审论文前,需在格式检测网站进行检测,不合格不能进行送审论文。2、按“双盲”送审论文格式要求,将终版学位论文上传“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3、到财务系统缴清学费,欠费者论文不能送审。
4月13日前 “学术不端行为”查重 1、学院完成,并反馈查重结果。2、查重比例超过规定得论文由导师督促学生进行修改,并在一周内提交论文修改情况说明及修改后的自查报告。(见附件1
4月15日 提交论文送审表到研究生院 学院完成
4月15日-5月19日 “双盲”送审学位论文 学校、学院完成
4月15日-5月15日 整理论文答辩材料 详见附件2
5月15日-5月24日 提交答辩材料 将答辩材料及装订论文交答辩秘书
答辩申请 论文答辩前三天在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并联系学院研究生管理科系统审核。
5月20日-30日 研究生答辩   学科、导师组织
6月5日前 交归档材料、系统提交论文 1、  提交终版论文前,需在格式检测网站进行检测,不合格不能提交。2研究生系统提交两版学位论文:存档学位论文、抽检学位论文。3、所有纸质版归档材料交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B304
6月6日前 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院完成
6月8日前 学位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学院完成
  论文归档 由研究生本人根据学校相关部门要求及时提交办理

二、说明

1.未按规定时间在系统提出预报名申请的研究生,学校本次不受理其学位申请。

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由学院按统一时间送审;博士学位申请者可随时提出的学位论文送审申请,一般送审论文评阅周期约为50天。

3.需要二次送审的学位论文,送审费用学生本人支付。

4.提交学位论文电子档(研究生系统)要求:

“存档学位论文”用于上传中国知网等数据库和上级主管部门论文抽检,论文题目有变化的须进行修改,应与存档纸质版论文保持一致。

“抽检学位论文”用于江苏省学位论文抽检,抽检论文应在存档学位论文的基础上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学校名称、学校代码、培养单位名称、培养单位代码、学位授予单位名称、学位授予单位代码、培养单位地址、邮编、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有关隐去文字统一用*字符号代替,删除学校校徽标识、删除致谢部分。

5.提交学位论文纸质文档要求:

(1)向校图书馆、档案馆和学院资料室各提交PDF电子版和纸质版学位论文(说明:请于6月6日后再提交论文);

(2)博士生还应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向学位办提交1本学位论文,由国家图书馆存档,博士存档论文均须精装。

(3)硕士研究生存档学位论文在论文印制前到所在学院领取学位论文封面,存档硕士学位论文须使用学院配发的论文封面。

6.通知中涉及的相关表格和模板,请在研究生院网站“表格下载”专栏内自行下载。

7.如有疑问请联系:潘老师 83590866。

8.6月答辩qq群:493967384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5日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