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关于信控学院2020级研究生和计划2023年6月申请学位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信控学院研究生导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准备20236月申请学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的规定》(20218月修订)文件要求,经学院研究,现就我院2021~2022第二学期研究生集中开题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范围

1.2020级全体研究生。

2.其他年级未开题,并准备在20236月申请学位的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安排

41日前,完成开题工作。

410日前,完成开题成绩录入,获得1学分。

三、研究生开题流程

1.学科组确定开题时间范围和审核开题专家组成员。课题组或导师根据学科组确定的集中开题时间范围安排具体开题时间,学科组主任对对课题组或导师组建的开题专家组成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研究生方可进行开题。学科主任在321日前将《2022年上半年信控学院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附件四)电子档、纸质档交学院B304

2.网上申请开题。研究生须提前至少3天,登录“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完整填写开题系统:参考文献(博士不少于12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60篇;硕士不少于80篇,其中外文不少于30篇)、开题时间、开题地点、开题评审小组专家等信息。学院将在学科组确定的集中开题时间内集中审核网上申请。

3.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按《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的规定》(20218月修订)准备开题报告材料(包括《论文选题情况表》(附件三)、《开题报告》(不少于5000字附件一、附件二、PPT),其中近五年的文献不少于总数1/3,高水平文献不少于总数的1/2

4.第二次开题。

第一次开题未过,经认真修改后,可申请第二次开题。

1)第二次开题原则:第一次开题与第二次开题相隔时间至少满足一周。

2)第二次开题申请时间:331日前。331日前,研究生向学院提交《信控学院研究生二次开题申请表》(附件五),导师签字确认交学院B304,学院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二次开题。

3)第二次开题报告会的截至时间:45日前。

5.开题结束提交材料:

开题结束,学院在研究生系统审核通过方可获得1个学分。

1)提交纸质《论文选题情况表》,注意确保导师、专家签字,专家组意见,成绩,学生修改计划相关内容完整,有班级的由班长统一收齐提交,没有班级的由导师代交。

2)提交电子《2022年上半年信控学院研究生开题成绩汇总表》给潘春德老师。

3)所有材料提交截止时间:410日,地点B304

四、注意事项

1.开题评审小组专家不少于3人,每位与会专家要在《开题情况表》上签字,开题报告会的主持可由导师担任。

2.开题报告要公开进行,报告人以PPT方式汇报,时间15-30分钟。

3.各学科对开题题目、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无问题后,由学科主任签字确认交学院,最后提交院教授委员会通过。

4.开题期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学科对各小组开题的人数合理安排,并提醒开题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

  学院联系人:潘春德

联系电话:83590866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16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