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信控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讲座现场

793D16

讲座现场

为加强新生爱校荣校教育,指导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830日,信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为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作了题为适应大学新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

王香婷教授为2023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校风及校训的内涵。在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方面,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与高中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授课方式等方面的区别,向同学们提出要适应学习环境,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培养自主学习能力,通过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等提升能力素养。从新生自身角色、人际关系、心理适应以及大学新生中容易产生的矛盾与冲突等方面,王香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适应期的心理调适方法,倡导新生要正确认识自己,学会舒缓心理压力和情绪,接纳当下,为所当为。通过大学校园里学生成长的多个鲜活案例,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打好基础,在大学的四年取得更好的专业发展。

在制定大学生涯规划方面,王香婷老师介绍了大学生涯规划的意义以及大学阶段的生涯发展任务,她将大学四年划分为适应期、探索定向期、拼搏期及冲刺期四部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各个时期应树立的目标。王香婷老师从培养一种精神、养成三种意识、学会四种本领等三个方面向新生阐释了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建议新生们努力培养职业精神,树立自立意识、规划意识和目标意识,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共处,勉励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无所畏惧地探索未知,挑战自我,并祝愿2023级新生度过精彩充实的大学四年。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关工委老同志的育人经验和优势,有助于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大学。

新闻来源:祁昊宇

摄  影:牟晓博 何婷婷

责任编辑:祁昊宇

审  核:翟文艳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