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工通知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协会举办2020年电子竞赛冬令营

刘宇钦讲解开关电源

为选拔及培养2020年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及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预备队员、鼓励学生把学习过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当中,1月11日至17日,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协会举办2020年电子竞赛冬令营。电子协会指导老师袁小平教授进行了学习指导。电子协会负责人林泽南、刘宇钦、夏禹、崔忠仁、李艳鹏、史佳成主持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同学在信控楼A413先后学习了电路基础、晶体管、运放应用和电力电子等课程。在课程中,夏禹主要讲解了二极管的工作原理、“单向导电”的外特性及其电路分析方法。刘宇钦讲解了运算放大器进行加减乘除指数对数运算的原理及电路图,并讲述了开关电源(AC-DC)的优势劣势。在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对培训的内容充分消化和吸收,对这些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史佳成在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以校级电子竞赛题目为目标的实践训练,通过考核的同学将直接成为省级电子竞赛成员。

本次的冬令营锻炼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进行电子设计实践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子设计的相关知识,为今后的2021年电子竞赛做好准备。

作者:常怀昭

编辑:姚    越


上一条:信控学院电子信息类19-9班积极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缘聚旦夕,光熠青春——信控学院学生会、团委举办元旦联谊晚会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