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工通知 >> 正文
信控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祭扫英烈活动

学生网上祭奠先烈

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英烈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感情。清明节期间,信控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线上广泛开展清明期间线上祭扫英烈活动,缅怀、纪念和铭记那些在国家和人民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和榜样。

缅怀英烈,慎终追远,一束鲜花表敬意,一句留言传真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为避免人群聚集,信控学院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组织祭扫活动,师生们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通过全国网上祭扫平台、淮塔“云祭扫”平台浏览英雄事迹,进行网上献花、默哀和留言。

全国高校“百个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华烁表示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受到患病逝世同胞面临生死离别时的心酸苦楚和逝者家人无尽的悲痛;感受到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拼搏精神;感受到举国同心、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念;疫情是对国家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考验,事实证明,我们祖国经得住考验,耐得住磨难,是越挫越勇的。全国上下,举国同悲,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希望我们的后辈能够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化悲痛为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类19级团总支书记岳心怡表示随着防空警报声、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声同时响起,举国上下同时为在抗疫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三分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无法和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无法走出家门,为他们进行祭奠。但幸运的是,千千万万的人通过线上的方式,缅怀不幸罹难的同胞,献上自己的哀思与敬意。尊重生命,追悼逝者,心存大爱,展望未来,这不仅是清明文化的灵魂所在,更是这个冬天我们永远无法忘怀的记忆。

线上祭扫英烈活动意义重大,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效地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师生们纷纷表达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从我做起、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作者:陈海鑫

编辑:董俊彤

上一条:信控学院积极协办大学生“云”运动会竞赛
下一条:信控学院19-03团支部举行“五育并举抗疫情”暨寒假实践交流会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