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友达光电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签约仪式 暨校企产学协同育人推进会

交流会现场

41195

郭振明总经理和李世银副院长就研究生实习项目签约

仲晓星副院长为石卫祥经理颁发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4681F

参会人员合影

3月9日上午,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信控学院A311会议室进行了中国矿业大学-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签约仪式及推进研讨会。

会议由信控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强主持,友达光电郭振明总经理和学院李世银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就友达光电-信控学院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项目进行现场签约,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仲晓星副院长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向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经理石卫祥等5人颁发了校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研究生院仲晓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信控学院王雪松院长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专业和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郭振明总经理介绍了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在企业研发、校企合作、人才招募方面的情况;李世银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和基于科研项目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实施路径和推进情况;朱美强主任介绍了2016年至今本科实习基地的合作情况。随后,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校外实习基地、校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签约和研讨会是双方长期在本科生培养协同育人基础上的合作升级,掀开了双方基于科研项目合作为纽带的校企协同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新篇章,对探索和推进学校(导师)-研究生-合作企业“三轴驱动、三方共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友达光电是世界领先的创新显示技术与智慧场域解决方案提供公司,深根先进显示技面板与系统、智慧制造、医疗照护、绿色能源等领域。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方面积累深厚,先后荣获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江苏5G全连接工厂项目等殊荣,通过了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全国只有26家企业通过四级评估,暂无企业通过五级评估)。2022年,公司在数智转型方面的成就荣获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创新奖、《哈佛商业评论》拉姆·查兰管理实践杰出奖,转型案例入选《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案例库。

出席签约仪式及研讨会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副院长刘海、陈平,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华东人力资源处处长徐明涛等8名公司骨干人员以及信控学院研究生培养项目骨干教师。

新闻来源:王洪梅 朱美强

摄 影:李会军

责任编辑:祁昊宇

审 核:李世银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