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作报告

12月1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应邀作题为“把握历史主动,团结奋斗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强主持。

阎国华教授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法要科学,把握问题挑战,形成行动自觉;把握科学内涵,形成系统认识;把握价值必然,理解内在逻辑;延伸阅读文献,注解重要观点。接下来,阎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总结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意要高远、思路要清晰、方法要科学。

程书记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表示,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他强调,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师生要得其门而入,悟其道而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主动将其融入和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他希望,全院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以学校和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信控师生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