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举行消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保卫处老师讲解疏散要点

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022年11月30日上午,信控学院实验中心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实验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楼宇内各实验室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并邀请保卫处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演练开始前,各室负责老师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10时00分,演练以学院楼四楼实验中心为模拟火灾地点,分别在相应的模拟位置点燃消防烟雾弹作为起火点。演练现场,浓烟滚滚,面对“突发的火情”,楼内的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6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跳生路线撤离到学院楼外广场。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规范、撤离井然有序。

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广场,仅用时2分30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组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相关领导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解了消防知识常识,要求大家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应对突发事件的各种能力,时刻提醒师生“消防安全不可疏忽大意”。

此次演练集中体现了信控学院“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