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教授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题报告

2022年9月20日下午,信控学院及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邀请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双碳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题报告。中心全体实验教师及其他学院相关实验室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信控学院教学院长程德强主持。

王勤教授从“实验室内涵建设”“信息化赋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共享管理”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报告从“高校实验室内涵建设”的主题引入,分享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实施的实验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如何重构实验体系等宝贵经验。在“信息化赋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王勤教授详细阐述了南航实验室的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及环保理念。介绍了安全管理架构、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及原则及如何加强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和检阅审查的具体措施。最后,王勤教授在建设“高校实验室共享管理”方面,分析了共享工作的形式,并分享了设立共享专项基金,搭建在线服务平台的经验。

会后,王勤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针对教师的提问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报告让实验室相关教师了解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