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 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探访孤寡老人

为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8月15日到8月23日,信控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实践团成员分别于山西省大同市、山东省济南市、山东省临沂市、河北省邯郸市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8 月15日,为了更好的筹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负责人胡宇霄同学召开线上会议,强调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本次活动开展的特殊之处及注意事项。

8 月17日,实践团成员王启飞跟随大同市留守儿童协会的志愿者们驱车前往广灵县梁庄乡西堡村和望狐村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实践团成员在西堡村爱心食堂门口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并先后走访了5户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家庭,深入调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

8 月20日,刘苏颖同学跟随临沂爱心团队走进费县山区开展“关心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费县马庄镇贫困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食品、书包、服装等爱心物品。

8月22日,实践团成员连文萱跟随河北邯郸水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四季青村、永和里社区、绿化南35号院、赵都新城3号地等4个社区对10户孤寡老人家庭进行走访。实践队员帮助老人们打扫家中卫生、倾倒生活垃圾,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大致了解了当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了解到他们的基本需求。成员们纷纷表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缺少关怀与温暖,此次活动不但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也在实践团成员心中种下关怀与爱的种子。

作者:胡宇霄 段茗梓

编辑:张婷婷

摄影王启飞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