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1月4日):智能反射面辅助的雷达通信一体化技术

题目:智能反射面辅助的雷达通信一体化技术

报告人:黄磊教授,深圳大学

报告时间:2022114 下午1700-1800

腾讯会议:799-670-294

摘要:面向B5G智能应用的差异化性能需求研究智能反射面辅助的通信感知融合一体化网络的传输机理。深入探索通感融合信道建模与估计,解决感知信道与通信信道的动态分配和干扰冲突而导致性能下降问题。探讨深度强化学习训练感知探测的波束管理方案,形成通感融合一体化网络的快速波束扫描与对准,从而降低所需测量波束的数目和时延。

报告人简介:

63502dc244188ebf1eaa8f6ec93b8c7

黄磊,男,现任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首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深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牵头负责的科研团队入选了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深圳市孔雀团队项目;已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科研总经费超过 750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篇,其中SCI论文155篇(IEEE期刊论文110篇,IEEE Transactions汇刊/专刊90篇),两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拥有授权专利60项。获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深圳市自然科学二等奖,IET国际雷达会议优秀论文奖,深圳大学十大科技进展(首届),IEEE DSP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CIE国际雷达会议优秀论文奖。黄教授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编委(2015-2019)和资深编委(2019-2023)。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