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材编写审核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3)第18号)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学校于2020年12月印发了《中国矿业大学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对教材编写人员、编写审核等做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管理,学校梳理工作流程图和相关表格,供教师使用参考。

1. 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建什么教材由学校统一组织规划、各专业和学院集体决策。

2. 教材编写人员必须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并公示,各级各类教材建设应在申报立项时完成该项工作。(校外参编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提供政治审查表,由教材编写牵头单位汇总并公示。)

3. 教材编写完成后,必须经政治性、学术性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出版。

编写审核工作流程图

未严格执行上级政策和我校教材管理办法的教材,学校不予认可相关成果,不得用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实施办法》

附件2:教材编写审核相关表格



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10日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