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关于做好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2019级直博生、2020级学历博士研究生(不含直博生)、20213年制学历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作为毕业生学历信息的必要材料,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推荐表、学历查询、学位注册等重要方面,对毕业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学校将对2024届学历研究生毕业生进行集中图像采集,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

20233208:30-32712:00

二、采集对象

2019级直博生、2020级学历博士研究生(不含直博生)、20213年制学历硕士研究生。

三、采集办法

本次图像采集使用微信小程序“江苏图采”进行线上采集。

学生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学信网为每名学生提供的专属加密二维码(简称采集码),采集码获取方式,详见附件1

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江苏图采”扫描或上传采集码进行验证,通过后认真阅读系统提示,按步骤操作自行拍摄,用户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学生采集完成后,学院登录“江苏图采”系统进行核对,对于不符合要求或质量不佳的照片,学院及时通知学生,予以撤回重拍。

四、拍照注意事项

1.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不建议晚间拍摄),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2.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宜化妆或涂抹防晒霜。

5.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建议穿白衬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上衣)。

6.照片为证件照,人像在矩形框中应水平居中,左右对称。

7.证件照应注重真实性,严禁翻拍其他照片,严禁利用其它软件做任何脸部美颜处理,如有违规,学生账号将被锁定。

8.建议学生在系统内选择接收照片状态通知,以便及时了解自己的审核状态和进度。

五、收费标准

省招就中心将为学生提供电子版照片,学校统一缴费,学生个人无需缴费。

六、其他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学生采集事宜,指导学生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每日及时查看学生上传照片,对不合格照片及时撤回。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拍照,在规定截止时间前上传合格照片。

2.请认真阅读学生用户使用指南(附件2),学生在采集图像阶段应及时关注系统是否撤回不合格照片,对于撤回的应及时重拍并上传。如因学生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上传合格照片,一切责任,由学生自行承担。

3.照相中有问题请咨询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请点击链接查看(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pdf

研究生院学籍服务中心联系方式0516-83590309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310

 

附件1: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获取方式20230310.docx

附件2:学生用户使用指南20230310.docx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