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科学规范选拔、择优录取,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特制订我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及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方法及内容

复试方式以线上面试形式进行,满分100分。内容包括外语及综合素质考察。外语考察(满分20分),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能力;综合素质考察(满分80分),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水平,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不指定参考书和资料。

   复试成绩低于60分(含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录取办法

1.名额分配:以招生目录为参考,具体以实际接收情况为准。

2.录取办法

①根据复试成绩,依第一志愿按专业优先原则成绩排名择优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同时结合专业实际确定是否录取。所有拟录取研究生,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审核通过后,上报校研究生院。

②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旦发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我院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学业奖学金分配

①被我院录取的推免生可以享受学业奖助学金。

②学业奖学金的评定依据以录取时的名次排列顺序为原则,相关比例及额度按《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其它特殊鼓励政策参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关于做好选拔2022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工作的通知》和学院的相关规定。

三、复试报到时间与地点

(一)推免、本硕博、直博生

1.报到方式、时间及材料提交

软件:qq群(信控学院复试群):597222601

时间:2021915日上午9:00~12:00

材料提交:

1)报到时根据学校要求通过上述QQ群提供电子档材料,具体要求见学校官网(http://yz.cumt.edu.cn/info/1004/1160.htm)《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2)被录取后,须于1023日前以EMS或顺丰将对应纸质材料快递寄出寄到我院,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复试方式及时间

软件:钉钉平台网络远程复试

时间:2021916日上午9:00开始

注意事项:考生8:00登录钉钉复试平台,准备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网测、认证。

(二)其他

9.15日之后申请的推免生,学院将根据情况安排复试。

报到、复试时间待定

软件:钉钉平台网络远程复试

四、学生端网络远程复试要求

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设备配置基础要求。电脑(笔记本)1台、手机1部或者手机2部。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直接插上电源使用。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尽量不要使用很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提前将无关电脑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闹铃、音乐、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手机设置免打扰模式避免面试中途有电话进入中断信号。手机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

2.复试环境要求。考生应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出入。复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严禁在培训机构参加复试。

3.设备摆放要求。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复试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复试过程中,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胸部,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

4.个人仪表要求。复试过程中,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将采集考生图像信息,并进行身份识别审核。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复试过程中要求。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6.考生测试要求。考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面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要求。

五、未尽事宜参见《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选拔2022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工作的通知》。

六、本办法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516-83590816,联系人:李芳菲老师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1914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