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信控学院2021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办法

根据《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联合通知(2020)第 25号)等上级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规范选拔、择优录取,保障考生自主报考权利,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王雪松、张磊

成员:程德强、李世银、葛如峰、翟文艳、巩敦卫、刘静、祁昊宇

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学院推荐及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学院内各专业(方向)推荐及接收名额的分配方案、推荐指标的使用原则,审查推免生资格以及初步确定推荐及接收免试研究生名单等工作。

二、推荐办法及工作要求

1.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管理办法和程序开展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

2.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排序原则、特殊优秀生推荐办法等按照本次修改后的《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和“关于对《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部分条款修订的说明”执行

3.在推荐标准的掌握上,既要考察学生的历年学习成绩,又要考察学生的一贯表现、学习能力、创新精神、业务素质和其它特长。

三、推荐名额分配

1.普通类型推免生名额

我院2021通类型推荐免试硕士生名额共73学院依据学校下达我院的推免生总名额,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业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学生人数比例为依据(以学校20206月份上报教育部的学院保研基数为准),最终确定各专业(方向)推荐免试硕士生名额。若推荐人数不足,剩余名额再以各专业(方向)人数比例为依据进行调剂。具体名额如下

序号

专业(方向)

专业人数

推免名额

候补名额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业自动化)

73

12

2

2

电子信息工程

374

61

12

合计

447

73

14

2.其他类型推免生名额

根据《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联合通知(2020)第 25号)中的统一指标,根据申请情况和推免相关规定择优选拔

四、推荐工作注意事项及时间要求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1),于924(周四)上午1000前交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信控B304)。

2.申请作为特殊优秀生推免的学生,填写“特殊优秀生申请表”(附件2),并准备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专家推荐书(附件5)及相关证书相关原件与复印件各一套,于924(周四)上午1000前交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信控B304)。

3.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根据推荐条件分别进行资格审查,927(周日)上午10:00前确定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推免资格和候补名单及类型并在学院网站公示,同时将名单上报学校教务部,由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方可取得推荐资格。

4.对在申请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5.对于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中涉及学生自身权益需要申诉时,学生可按《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校内申诉管理规定》办理申诉。

6.各类推免名单由教务部正式向学生进行公示,最终确定各类推荐人员名单,并组织填报有关表格。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0922


上一条: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教学名师培育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信控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