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信控学院2023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3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第134号)等上级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规范选拔、择优录取研究生,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王雪松、张磊

   员:程德强、李世银、翟文艳、葛如峰、李明、刘静、李鸣轩

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学院推荐及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学院内各专业推荐及接收名额的分配原则和方案、组织学生报名、审查认定推免生资格以及初步确定推荐及接收免试研究生名单等工作。

二、推荐办法及工作要求

1.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排序原则等学院推免工作严格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修订)》(附件1)文件要求开展。

2.推免工作保证公开、公正和透明。

三、推荐类型和名额分配

2023学校下达我院的通类型推荐免试硕士生名额共72学院依据电子信息工程和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学生人数比例为依据(以学校20228月份上报教育部的学院保研基数为准,不包含上一级延长学制到本年级的学生人数),最终确定各专业的推荐免试硕士生名额,同时推荐候补人选,候补名额不超过普通类型推免名额的20%。具体名额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人数

推免名额

候补名额

1

电子信息工程

248

41

8

2

自动化

187

31

6

合计

435

72

14

四、推荐工作时间安排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和《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表及数据库》(附件3),将附件2和附件3的电子档一并于917周六上午10:00前发至26556969@qq.com邮箱;其中《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纸质档请于917周六下午2:00交至信控学院B304

2.学院于919日(周一)上午10:00前,在公示各类推荐名单(公示时间3天)的同时将《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表及数据库》(附件3电子版)上报学校教务部;

3.各类推免名单最终由学校教务部正式向学生进行公示,最终确定各类推荐人员名单并组织填报有关表格。

五、注意事项

1.学院确定的推免资格名单要根据排序结果分为推荐和候补两类,候补人数不超过该学院推免名额总数的20%

2.申请校外免试研究生落选,或放弃免试研究生推荐的学生,其免试资格自然取消,学院不得更换推荐名单;

3.研究生支教团推免成功的学生,不可再申请其他类型的推荐免试资格;

4.普通类型免试研究生和本硕博、直博研究生不得兼报;

5.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学术不端行为或其他影响推免工作公平公正的学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将取消学籍,并由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6.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须及时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对无故放弃报名缴费,造成推免名额浪费的,学院将严肃处理;

7.对于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中涉及学生自身权益需要申诉时,学生可按《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校内申诉管理规定》办理申诉。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修订)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附件3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基本情况表及数据库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914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