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来我院调研交流指导工作

A5DFC

校调研专家组成员

AC5DA

座谈会会现场

6F7D6

学科建设处秦波涛处长讲话

5 8 日下午,校学科建设处秦波涛处长、王鹏副处长,研究生院管红杰副院长、匡颖芝副院长等一行 6 人来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在A311 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秦波涛处长介绍了调研目的。他表示,控制科学与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是学校重要的基础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发新芽提供支撑保障。要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学科群,推动交叉融合,入主流、显特色,培育产出系列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同时,希望听取学院对学校学科建设、学科优化调整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的意见建议。
  会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褚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主任张林分别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总结与问题分析。李世银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背景、分析了学院发展中的优势与短板,介绍了学院学科优化调整方案和学科科研方向团队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做法。随后,学院领导、教师围绕调研主题,就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设经费、博士生指标分配、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秦波涛处长、王鹏副处长、管红杰副院长、匡颖芝副院长等分别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程德强书记和王雪松院长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优化学科布局,凝炼学科特色,以学科科研团队化打造大平台,通过学校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持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李芳菲

摄  影:余智超

责任编辑:李芳菲

审  核:陈   平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