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答辩会


2020年5月6日下午2:30,我院在学院A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答辩会”。学校研究生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数学学院王登银教授和电力学院夏晨阳教授代表研究生院进行督导检查,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院党委书记、各学科主任(副主任)、系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巩敦卫教授主持。

王雪松副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开展的前期调研工作,并就培养方案制订的基本原则,新版培养方案的新变化和课程设置的新要求进行了相关说明。

接下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主任分别从学科专业介绍、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学制学分、培养环节、课程设置、新旧培养方案对比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就硕博贯通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定位、三全育人在方案中的体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最后,李明院长对各学科主任提出希望: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是未来三年我院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标准的具体体现,更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科主任应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深入系统的思考,围绕“立足行业特色,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坚持寓教于研、激励创新”的要求对培养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上一条:我院王军教授荣获2022年度CICC创新奖一等奖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学生开学返校的预通知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