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0月18日):无人机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无人机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

主 讲 人:盛志超,上海大学

报告时间20221018日(星期二)下午14:0015:45

腾讯会议ID133 981 131

报告摘要:近年来,随着电子设备的小型化和成本的降低,无人机被广泛运用于民事领域,例如环境监测、紧急搜救和空中交通管制等。由于无人机的高速移动性、低成本、覆盖广和易于部署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无线通信服务提供商和设备商的关注。在此次报告中,基于主讲的研究成果介绍无人机在无线通信系统中的相关应用,包括理论研究和工程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盛志超,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及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会员。2018年在悉尼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9月至20199月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IEEE TSP/TWC/TCOM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长期担任IEEE JSAC/TIFS/TSP/TWC/TCOM/TVT等期刊的审稿人,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航空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人机通信、物理层安全等。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