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10月10日):射线跟踪技术驱动的室内无线信道测量、仿真与建模

报告题目:射线跟踪技术驱动的室内无线信道测量、仿真与建模

报告人:官科 教授北京交通大学

时间:20221010 15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 546-454-853

主办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53274个人简介:

官科博士,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宽带移动信息通信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德国洪堡基金会外国科学家研究基金、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青年科学家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得者。

研究领域为5G6G、毫米波/太赫兹以及智能轨道交通电磁孪生,在IEEE标准组802.15 TG3d/SC THzIG HRRC中负责信道建模,是太赫兹通信标准IEEE 802.15.3d-2017的信道模型主创人员。官科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关于毫米波和太赫兹高速移动信道建模的连载论文,分别于2019年和2022年获得IEEE VTS尼尔谢菲尔德最佳传播论文奖;担任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Magazine、电波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的编委,担任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委员。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