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信控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聘研究生助教的通知

20212022级研究生:

2023年春季助教岗位聘任工作现已启动,现将助教岗位申报和研究生申请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要求

1、信控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设的本科生课程。

2、课程学时不满30学时,原则上不设助教岗位。

3、一门课程只能设1个助教岗位。

4、课程选课人数少于60人,不设助教岗位。

5、一个研究生一年只能申请1次助教岗位。

6、助教选聘优秀考虑第一次申请做助教的研究生。

二、选聘对象

2021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21级、2020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

三、应聘要求

1、责任心强,热心助教工作;

2、学业成绩良好,能够协调好学业和助教工作的关系;

3、协调、沟通能力强,做好任课教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

4、同等条件下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优先。

四、助教岗位职责

1、全程跟听课程,承担课程课前准备(包括多媒体设备准备、课前教学资料发放、课前教学准备信息通知等)、课堂纪律监控和管理(含考勤和包括旷课、迟到、早退、做其他课程作业等与该课程教学无关事项等在内的课堂违纪情况记录和管理)、课堂教学难点和要点翻译、习题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指导实验或实践课程、辅导课程设计等教学相关工作;

2、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了解教学进度和内容,听从主讲教师的工作安排;

3、协助课程主讲教师开展探究、研讨等教学环节的组织与管理工作以及日常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4、及时向任课教师、开课学院反馈教学中的问题和学生意见及建议等,以协助任课教师、学院和研究生院改进课程教学和管理。

5、认真完成《信控学院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的填写。

五、助教津贴标准及发放

助教岗位津贴标准为50/课时,每岗津贴不超过2000元。

助教课程结束周内将纸质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助教津贴发放意见表》(附件一)和《信控学院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附件四)纸质档交到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信控学院B304),过期不交者,视为放弃领取助教津贴,经学院考核合格后报校学生工作处,津贴在2023年年底发放。

六、申请流程

1、申请者填写《信控学院聘任研究生助课申请表》(附件二),由导师和助课教师签字后报给班长。

2、班长统一将《助课申请表》和《2023年春季学期信控学院研究生助教统计表》(附件三),228日下午5:00前交信控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南湖信控B304)。

3、教学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共同审核后,经学院“三助”小组审批同意后向研究生公示,最终确定本学期研究生助教名单。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2023216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