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信控学院​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制定个人培养计划通知

信控学院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制定个人培养计划通知

全体硕士生导师、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为确保2021级硕士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培养质量,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规定》(20218月修订)(详见附件1),结合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和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实际情况,现将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培养计划制定相关事宜做如下说明:

一、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

1、为更好的完成培养目标要求,原则上要求学生选导师时应在本人录取专业的一级学科导师中进行选择申请,导师同样按本人申请的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研究方向接受学生。若有特殊事宜,需提交书面申请由学院教授委员会讨论决定。信控学院2021年度硕士生导师名单(详见附件2)。

2、为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每位导师每年新增指导硕士生不超过5人。超过的,由导师本人以书面形式(报告中应明确阐述理由)报学院审核通过,再报研究生院备案。

3102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向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表》(详见附件3),导师亲笔签字确认,代签、不签视为双向选择无效。

4、院研究生管理科于1025日前,将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双选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并录入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

5、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配备2名导师,其中校内(含兼职)导师1名,校外企业兼职导师1名。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应在校内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校外企业兼职导师可在学院已聘的名单中选择,详见附件4,也可重新申请,并将新申请的《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兼职导师申请表(附件5)》在1020日前报到B304)。

二、制定培养计划

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都应由导师根据学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制定“培养计划表”(详见附件6、附件7)。113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B304潘春德老师处(一式一份),班长将《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8)统计后电子档发到:463441198@qq.com。学院审核后,学生自行保管“培养计划表”,丢失不补。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