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召开2020级、2021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张磊书记讲话

翟文艳副书记主持会议

顾倩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业发展、心理健康和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发挥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信控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学院楼A311会议室召开2020级、2021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2020级和2021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主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老师就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学生异常情况的发现与识别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顾倩老师从如何理解学生、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识别重点学生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强调班主任老师应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在课程、活动、宿舍、网络等各个环节予以关心,倾听学生心声,陪伴学生、尊重学生,助力学生成长。

2020级辅导员焦敬超老师通报了2020级学生的学业情况,他着重分析了学生的补考和重修情况,同时介绍了推进学风建设的举措和方法。2021级辅导员祁昊宇老师从学业进展、宿舍卫生、近期活动和学生状态等方面通报了2021级学生的相关情况。

翟文艳副书记从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和宿舍环境优化等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全面了解所负责班级学生的情况,及时有效开展引导、指导和帮扶,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磊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位班主任老师须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00后学生的特点,在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特别是在学业、社交、经济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在评优评奖、考试前后、班委换届等时间节点,要加大深入学生、关心学生的力度,及时给予支持。同时,他要求班主任老师充分认识生涯教育和就业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前规划,合理安排,为学生答疑解惑,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