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

202232日下午2:30,信控学院在A3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信控学院副院长程德强、教学名师王香婷、各专业负责人、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教师以及智慧树在线教育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德强副院长主持。

程德强副院长将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他指出2022年是我校教学工作攻坚之年,也是学院教学工作的关键一年,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尽早推进落实各项工作。2022年我们还将进行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的验收工作、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筹备工作,继续推进自动化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年度建设工作,组建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专业的各项制度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谋划与科大讯飞等企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在课程建设方面,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聚焦打造学校“动力中国”特色育人品牌。要以现有课程思政示范课和课程思政示范团队为基础,进一步谋划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示范学院建设。此外还要积极组织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实习实践工作等。程德强副院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的部署,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做好此次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学院邀请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就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要点为申报教师做专项指导。会上,王香婷老师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发展历程、国家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总体概要,重点为大家作了五类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解读和课程申报要点与常见问题分析。

智慧树在线教育服务平台负责人就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说课及课程实录准备方面为大家作了报告,对标评审指标体系为申报教师作了详细的实操性指导,并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的实施背景及重要意义。与会教师表示通过王香婷教授和智慧树平台方的指导,对一流课程申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收获非常大,进一步明确了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的努力方向。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