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举办“危中有机,陪伴有你”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完善和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预警防控体系,316日晚,信控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金健老师作题为《危中有机,陪伴有你》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信控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宿舍长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主持此次培训。

讲座上,张金健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的维护、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等内容,分为“自助篇:维护自身健康”和“助人篇:提高助人本领”两个篇章,从理论的层面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产生的诱因、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心理危机高发时间段、工作方法以及心理危机识别线索等方面内容,强调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防控网络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有效沟通的前提条件,作为学生干部,要掌握倾听、提问、具体化、积极关注、共情和自我暴露的工作方法,要学会在危机时报告、在平日里陪伴、在必要时提出求助建议。

此次专题培训使学生干部们加深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指导他们发现和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异常情况,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传声员”和“陪伴者”。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