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承办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

会议现场

曹德欣副校长致欢迎辞

会议报告现场

会议报告现场

2021年7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曹德欣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吴建强教授、理事长侯世英教授及40余名理事、来自全国111所高校的220名代表、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曹德欣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情况。一是重塑新发展阶段的立德树人体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通过《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的实施,牢固确立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打造具有矿大特色的一流育人体系。

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孟桥教授致辞,他希望电工学课程改革积极适应新工科建设需要,成为具有示范性的新工科基础课程建设典范。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介绍了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并勉励全国电工学课程教师,乘着新工科建设的东风,课程建设更上一层楼。

江苏省教学名师、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王香婷教授对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行了点评与互动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曹德欣副校长、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侯世英教授等嘉宾为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大学雷勇教授,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大学王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琰教授分别就电工学研究会教育部新工科项目进展、电工学课程的持续改革建设以及电工电子实验课程改革等内容在主会场做了大会报告。

大会设置了创新实验改革与远程实验、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新工科建设与课程教学竞赛三个分会场,分别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殳国华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金春英高级编审、教学竞赛获奖代表等17位教师开展专题报告及教学竞赛示范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及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