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承办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

开幕式现场

李强副校长致辞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致辞

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王香婷教授解读竞赛规程

开幕式现场

竞赛现场

2021年7月18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史仪凯教授等45名教学竞赛评委,来自全国28个省市、52所高校的59名选手,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共计15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教学竞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大学雷勇教授主持。

李强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战略。他指出,中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的举办,有力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他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并祝本次教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侯世英教授代表研究会对中国矿业大学各级领导老师与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全国各高校教师的踊跃支持和广泛参与教学竞赛,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一线青年教师,有力的充实了各高校电工学课程教学队伍。

江苏省教学名师、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王香婷教授解读了竞赛规程及注意事项。开幕式后,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双盲分组抽签。

教学竞赛在南湖校区博五楼A区智慧教室进行,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角逐,专家通过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说课表现、现场讲课等环节的公平、公正、公开评审打分,共决出特等奖五项、一等奖十项。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林、李海港两位老师均获得一等奖。

竞赛期间,我校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