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服务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能力,提高朋辈队伍的工作主动性与工作素养,我院于311日晚在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专题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心晴”工作室负责人周红肖老师应邀以《朋辈关爱 与心同行》为题作辅导讲座。讲座由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管钰主持。

在本次专题培训中,周红肖老师从倾听心得、沟通技巧、寻找快乐的方法等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知识和工作技巧,并讲解了相关工作重点,即:一条使命、两个“心”、两个途径、三个实践技术、四个判断标准、五大原则、六个重点群体和七个时间段。同时,她针对抑郁症的观察和询问、危机的识别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工作能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李非 周硕

摄  影:李非

责任编辑:祁昊宇

审  核:翟文艳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