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致欢迎辞

蔡世华副书记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

崔铁军院士主持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届会议

张磊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

7月5日,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为主任的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磊、校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波涛、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孙彦景及相关学科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控学院院长王雪松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学科优势,重点介绍了两学科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真诚希望与会专家为两个学科把脉问诊。

校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波涛宣布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并由蔡世华副书记向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崔铁军院士代表委员会讲话。他表示,委员会成立后,将与学校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一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推进该学科发展取得新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崔铁军院士主持会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信控学院副院长李世银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主任赵雷教授分别向委员会专家介绍本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难点及学科建设规划。信控学院副院长程德强教授从专业背景及人才需求、师资队伍、教学体系等方面汇报了集成电路专业建设方案。委员会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同分析了发展中的问题,从学校政策、人才引进、学科评估、学科方向等方面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力图进一步推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工作。

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磊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明了学校和学院大力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决心,并进一步阐明了学院的扶持措施。

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这两个学科建设的重要发展契机,对进一步推进两个学科与优秀兄弟高校及研究院所、高新企业的深入合作、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