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学院与阿里云大学筹划共建产业学院项目持续推进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阿里云大学共建产业学院意向讨论会在信控学院B313会议室举行。阿里云大学江苏区域教育总监王新朋、解决方案架构师罗辉、教育行业业务拓展专家许海峰,软通动力校企合作部总监焦楷,信控学院副院长程德强,电子信息教学实验部徐永刚、刘辉、李松、张林等骨干教师参加了讨论。

会上,程德强副院长介绍了信控学院的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合作共建“阿里云智慧矿山产业学院”的意愿,以及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实习实训等几个方面,推进具有能源资源特色的未来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的合作意向。王新朋总监介绍了阿里云的发展现况,针对阿里云和矿大在教学科研、智慧校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愿景,沟通分析了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若干方向的合作模式。电子信息工程教学实验部徐永刚主任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专业课程(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高水平人才(硕博)培养情况,与阿里云大学针对合作框架和推进内容进行了沟通。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初步明确了产业学院、师资队伍、课程、实验室、认证中心、实习实训基地等多层次的共建合作意向。

会后,双方就产业学院组织构架、人工智能及工业互联网实验室等规划、项目对接、师资培训及协同育人开展方式等核心议题开展了讨论,明确了合作意向和行动时间表。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控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信控学院召开2020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议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