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4月19日,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巩敦卫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和淮海工学院等江苏省内高校的10余位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委会主任巩敦卫教授首先总结了专委会在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2018年度邀请了来自省内外高校的30余位专委会成员,对拟申报的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指导,活动成效显著,参与研讨的项目在2018年度项目申报中,近10项获得资助。此外,专委会还邀请了多名海内外智能优化领域的专家,分别在中国矿业大学、淮海工学院等组织了多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智能优化理论及应用的发展。

本次专委会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专委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途径。如针对专委会宣传力度不够,影响力不足的问题,常熟理工学院徐本连院长指出,应通过创新组织活动、吸引企业人员参与来进行改善;针对委员发展缓慢、组织机构欠完善的情况,南京工业大学吴斌副院长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昕烨副教授指出,可针对江苏省高校分布以及团队分布,进行区域化发展,吸引更多专委会委员和会员,并尽快制定专委会章程;针对活动开展相对单一、业务工作范围小等问题,专委会秘书长孙晓燕教授指出应扩大秘书组成员,群策群力,每年年初制定活动计划。最后,专委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度专委会工作计划,包括省内高校智能优化团队的学术合作计划、学术研讨活动方案,以及专委会走进企业的交流规划等。

本次会议使得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发展、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确定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为专委会后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信控学院巩敦卫教授团队在动态多目标优化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安全第一,防患未然——信控学院积极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