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全第一,防患未然——信控学院积极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为扎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4月23日下午,信控学院组织18级新生和部分学院教师在体育馆旁的空地上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下午四点,消防灭火演练准时开始。首先,信控学院副院长葛如峰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提到安全重于泰山,应在平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相关技能。随后,负责指导的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种类以及起因、应对不同火种的正确的防范措施、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随后,工作人员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向现场同学进行演示。最后,老师将在场的所有同学分成若干小组,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下如何正确灭火,并对每一小组的灭火措施进行了指导与订正。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让学院师生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观念,同时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下一条:徐州市交警支队与信控学院开展智能车辆管理交流合作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