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指导老师及三位队员合影留念

2019128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全国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南京江北新区ICisC人才实训基地圆满落幕。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刘辉老师指导,梁书彬、鲍文龙、黄忠玮3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基于FGPA的声源定位系统设计与实现获得本届大赛全国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承办。此项比赛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的工程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来进行创新设计,丰富和营造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优秀人才。

本届大赛自20199月份正式启动,历时近3个月,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48所高校,808支参赛队伍,2233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我校参赛的题目构思源自参赛学生的大创项目。自正式参赛以来,参赛队员本着团结、创新、刻苦、实干的精神,经过方案构思、软硬件设计、系统联调、智能算法设计、作品视频制作等环节的精心准备,成功进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现场,经封闭编程考试、作品现场演示、专家质询答辩等严格的测试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参与及成绩的获取,是学校多年来一贯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全面营造校园科技实践创新氛围的结果。此类竞赛的顺利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自己动手设计制作的实践能力,为最大程度的发挥学生的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自主的舞台。

上一条:学校人力资源部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信控学院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