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吴瑜书记开展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925下午信控学院在学院A1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信控学院相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信控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吴瑜作动员讲话。

吴瑜书记就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信控学院实际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动员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广大党员同志迫切需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根。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精神足、敢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创新发展、持续奋斗的“三步走”新征程中来。二是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和“做”紧密结合,把“查”和“改”贯穿始终,作为学院老师应当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狠抓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主题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效评估;要按照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三大战略和九大任务,积极开展“融合信息技术、创新智慧育人”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要做实做牢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发挥百佳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典型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各支部首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院党委书记要带头学、带着改、带头抓,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学院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同时要结合学院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决防止“两张皮”,切实在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中,促进学院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更好地开展。

吴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扎实推进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