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追寻初心梦·逐梦新时代”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红色景区周边群众

何挺颖烈士故居

双塔寺烈士陵园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追寻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初心梦·逐梦新时代”实践团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的精神伟力,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83日,实践团成员前往陕西省汉中市爱国教育基地——何挺颖烈士故居参观学习。此次参观中,团队成员仔细聆听了何挺颖烈士的生平事迹,并观看了何挺颖生平事迹专题片。何挺颖烈士把年仅24岁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中国的革命事业,其短暂但光辉的一生使成员们深受触动。

86日,实践团成员前往山西省太原市双塔寺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团队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一个个鲜活的雕像面前,感受着那段难忘岁月的战斗中,革命先烈挥洒的热血与奋斗的艰辛。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英雄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作为积极向上的矿大人,我们也应紧跟时代主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行实践走近社会,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职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作者:王典 骆毅 伍泰艳

编辑:聂晓茹

摄影:李丙瑞 翟凯鹏 武文轩 董晓峰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