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寻访天下星火,缅怀四方英魂;紧随九州时事,弘扬革命精神”——信控学院“筑梦力行”团队暑期实践

实践队员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实践队员在雄安新区

实践队员在南昌起义旧址

实践队员在大河头村帮村民收垃圾

实践队员在毛氏族祠

实践队员在进行线上宣讲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信控学院“筑梦力行”实践团队于725日至819日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平山西柏坡、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旧址以及晋城市烈士陵园。并在调研结束后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向家乡的初中生分享实践经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725日,活动正式开始。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实践小组成员瞻仰了庄严的纪念碑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深刻地感受到在革命战争时期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在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旧址,小组成员们在与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学习到了当年革命委员会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体会到了共产党人革命的初心和决心。在平山西柏坡红色景区,小组成员拜访参观了西柏坡陈列馆和中共中央旧址,看到革命战争时的珍贵资料和影像,踏上曾是伟人旧居的这片土地,小组成员纷纷肃然起敬,感慨万千。在山西省晋城市烈士陵园,小组成员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了烈士们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待全部成员回程后,小组将实践资料整理成为课件,并联系了三所当地初中进行宣讲。819日,“筑梦力行”实践队综合前期的调研考察,通过线上的方式对当地初中生进行宣讲活动。在“筑梦力行”实践队的不懈努力之下,这些青少年对先烈精神、革命精神和祖国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并且使自我思想更进一步、对自身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进一步理解了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的意义并有了新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自觉担负时代重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 张培媛 陈云鹏

摄影 苗思帆 邱梓鸿 孙志伟 吴政林 程广涛

编辑 崔浩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