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6月22日下午2:30):AI驱动的网络空间内容安全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AI驱动的网络空间内容安全

报 告 人:操晓春 教授

报告时间:2022622日(周三)下午2:30

腾讯会议:555149061

会议密码:123456

主办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5/6G网络和AI技术的发展正持续改善网络空间的内容和服务质量,但同时也带来各种潜在内容安全问题:一方面,伪造、虚假、不良的媒体内容充斥于网络空间,影响社会稳定和个人声誉;另一方面,公开来源网络数据蕴含丰富的各种商业情报,但由于其价值密度极低,导致高价值信息挖掘如大海捞针。针对上述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报告人拟介绍信工所团队在网络空间视觉内容生成与识别方向学术探索的最新进展,以及搭建的一套视觉大数据价值挖掘系统。具体包括:开源数据的云弹性采集与强智能搜索、数据驱动的自底向上深度抽象归纳、知识驱动的自顶向下演绎推理、人工智能深度攻防对抗等。

报告人简介:

操晓春,中山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基础研究和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应用研究。担任IEEE TIPIEEE TMM、电子学报的Senior Area Editor/Associate Editor/编委,NeurIPS/ICCV/CVPR/IJCAI/ AAAI/ICPRArea Chairs。获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中国电子学会优博、中国科学院大学优博指导导师。

 

 

扫一扫分享此页
扫码关注